辽宁省密码管理局无障碍浏览
当前位置:首页 >> 正文
当前位置: 首页 >> 保密常识

秘密资料手提箱丢失在马来西亚总理府

文章来源:   时间:2024-02-27 15:09:54     点击:

字号:

打印本页

1981年8月10日下午,中国领导人在马来西亚总理府与马政府总理举行会谈。我驻马大使违反保密规定,吩咐使馆翻译徐××将装有秘密资料的手提箱带进总理府。5时许,大使要徐出去给我使馆打电话,通知会谈就要结束,我国领导人5点半即可回使馆。徐打完电话,刚返回原处,会谈就结束了。她接着又忙于找人上车,就将手提箱遗忘在会谈时坐的椅子旁边。当晚9时,马方人员将箱子送到我大使馆,秘密资料失控达4小时之久。这些资料涉及我使馆对马主要领导人及其内外政策的评价。
    泄密事件发生后,我驻马大使竟未报告政府代表团,也迟迟不向国内报告,后经国内发电查询,才报告了事情的经过。为严肃党纪,教育本人,外交部党组决定给该大使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,翻译徐受到了严肃的批评。

上一篇:
下一篇:
  • 地址: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5号1号楼1301
  • 联系电话:(024)23218709
  • 邮编:110001
  • 版权所有:辽宁省国家密码管理局